德马吉森精机二期教育部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7-30
2014年7月7日,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与各职业院校的二期教育部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签约以"专项育才,合作典范"为主题,旨在为全国各大院校培训机床操作的高级人才

2014年7月7日,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与各职业院校的二期教育部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签约以“专项育才,合作典范”为主题,旨在为全国各大院校培训机床操作的高级人才。共计20家院校积极参与了当天的活动并成功签约。

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

左至右人员依次为:翻译、翻译、德马吉森精机学院部 销售主管 Ralf Ernst、德国工商会上海办 职业教育总监 Britta Buschfeld、德马吉森精机学院部 总经理 Jan Mollenhoff、德马吉森精机中国 总经理 Hartig Andreas、教育部职成司 副司长 王扬南、教育部职成司校产合作处 处长 白汉刚、德马吉森精机 销售总经理 闻作洲、中国教育装备委员会 秘书长 张利华、德马吉森精机 市场部经理 高静、德马吉森精机 教育行业大客户经理 赵伟伟

德马吉森精机学院成立于1987年,在德国已与1200多所职业院校达成合作。校企合作内容涵盖高端数控技能人才、高端数控技术应用培训和高端技术应用服务,全方位服务于当地的制造业。培训在德国专家指导下启动教学,校企双方联合开发教学大纲和教学资料,指导员熟练掌握教具和教学软件,同时针对DMG设备及系统开展技术专项培训。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及德马吉森精机学院作为校企合作企业,将通过赠送数控专业培训软件及其培训资料,共建DMG MS数控培训教室;接纳优秀教师到上海DMG MS学院培训以及到德国DMG MS学院进行高级进修和访问;接受优秀学生到德国DMG MS工厂和学院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和工作;免费提供住宿、用餐及培训费;推荐合作院校数控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到DMG MS工厂及DMG MS客户处进行实习或就业;协助合作院校开发适合高职院校使用的数控技术应用教材和培训资料等方式,积极实施第二期校企合作项目。

该合作项目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首肯,当天出席活动的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 王扬南 先生表示,目前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举措就是服务于发达产业促进就业,坚持产教结合和加强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德马吉森精机把数控专业领域最先进的服务理念引入到教学内容中,无论在职业教育中对师资的培训,还是优秀学生的就业拓宽渠道都做出了积极有利的贡献。DMG二期项目是在教育部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协会的指导下,由德马吉森精机机床贸易有限公司及德马吉森精机学院与中国职业院校开展的数控专业领域校企合作项目,项目结合数控专业人才培养现状,旨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推进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对接,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

相信作为机床领域唯一一家开展此次项目的企业,通过校企合作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深化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升各大院校数控技术专业教师技能水平和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推进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对接,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新机制。

    DMG M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