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i智造建立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5-03-12
由德国人首先提出的工业4.0概念早已深入人心,它为我们描绘了一个通过人,设备与产品的实时联通与有效沟通,构建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智能制造模式.

由德国人首先提出的“工业4.0”概念早已深入人心,它为我们描绘了一个通过人、设备与产品的实时联通与有效沟通,构建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智能制造模式。工业4.0的两大主题,即智能工厂及智能生产,实质是实现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的高度集成。在这样的背景下,i智造,即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以中国市场为例,2013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并获得“世界工厂”的称号。然而,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中国的制造业也亟需转型升级;与此同时,发达国家相继推出各种扶持和刺激政策以发展本国制造业。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受到高端制造业向发达国家回流、低端制造业向低成本国家转移的双重挤压,工业4.0和i智造,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i智造将生产制造变成一个由智慧产品主导的自治生产网络,意味着在很短时间内获得为客户量身定制的产品是可能实现的,这是源于智能和技术系统几乎已经能够以规模化的生产效率来制造单个的产品。i智造将成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实现柔性生产的关键,高度融合IT技术的工业自动化将会得到迅速而广泛的应用。

i智造需要依托于智能生产单元、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以及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来一步步推进。其实施基础和重点首先是自动化,DMG MORI拥有高科技和自动化领域的多年丰富经验,可以实现科技、机床、自动化和周边产品的高效结合。

作为同时具有德国文化和日本文化传承的世界级机床企业,DMG MORI系统对“工业4.0”做了极大的贡献,因为工艺链和供应链被系统地联系起来,所以客户生产的灵活性显着增加。在新成立的DMG MORI系统公司中,DMG MORI集合了集团内部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的全面的专业实力。从标准自动化系统到柔性自动化生产单元、完整的生产线,系统提供满足顾客要求的最佳解决方案。DMG MORI系统的全面供应范围保证了客户能够更快应对未来挑战,进行更高效加工。目前DMG MORI在欧洲、日本、中国和美国成立了5个系统公司。DMG MORI位于德国韦尔瑙的全新科技中心将被打造成为全球顶尖系统和自动化专业技术的共享中心,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启用。

在i智造方面,DMG MORI的CELOS标志着一个新纪元的开始。CELOS简单易用,就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2015年,DMG MORI已推出具有4款全新应用的CELOS,同时首次推出PC版本,可于生产准备阶段在电脑中对生产与制造进行连续规划,并与机床进行直接连接。

CELOS为所有全新DMG MORI高科技机床提供统一用户界面。在独特的21.5英寸多点触摸屏上,CELOS应用程序可使用户实现对订单、工艺流程数据和机床数据的一体化数字化管理、记录和显示。此外,机床的操作也获得简化、标准化与自动化。

2015年4月起,DMG MOR还将推出具有16款应用的最新CELOS版本。CELOS PC版本同样是一项创新,用户可以借此直接在加工准备阶段对生产与制造流程进行最佳规划与控制。此外,还可通过CELOS PC版本将任意机床或设备集成在整体CELOS外围设备中。用户可与数据管理软件ERP、PPS以及PDM进行直接连接,并通过CELOS实现从理念到成品的30%的提速。另外,还可以完成和主机厂沟通,最终达到全球的沟通。可以说,CELOS是一套面向制造业未来的系统。

CELOS借此树立行业标杆,并为工业4.0和i智造建立了新标杆。

世界新一轮科技创新正在加速推进,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集成化的智能制造正在悄然兴起,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创新、合作,整合高端技术和强化销售与服务网络为客户创造更高效率,满足客户的需求,才能更好地应对充满科幻色彩的工业4.0的到来。

    DMG M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