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的全能机型NLX系列

发布时间:2014-10-29
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的NLX系列总共有29个扩展选配,从单主轴万能车床扩展到6面加工中心,并且提供CELOS,是实现从构思到成品的最快途径

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的NLX系列总共有29个扩展选配,从单主轴万能车床扩展到6面加工中心,并且提供CELOS,是实现从构思到成品的最快途径。

NL系列在国际上成为最畅销产品之后,2010年末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推出的NLX型号势不可挡地续写着成功故事。现在,这种万能车床每年销量达到1200多台。除骄人的技术性能之外,高度模块化也是产品受到广受市场欢迎的另一个主要原因:由此,利用不同结构尺寸的9种型号,可产生出总共29种不同的装备的机型,而其中的任何一种都能在其领域中确保提供最高的性能、灵活性和可靠性。根据上述产品组合开发的最新成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其采用了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新的统一风格设计并装备了CELOS。

车床的稳定性和刚性是保证卓越加工结果和高效加工的关键。以此为焦点,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开发了NLX系列。各方面的结果都令人信服。由于对所有直线轴的驱动,床身结构增加了刚性,并且由于滑动导轨具有良好的减振性能,所以与较早的产品系列相比,创新的NLX型机床刚性提高达30%。这方面还应归功于更大的滚珠丝杠,与增大的机床轴轴承一起使刚性最高提高50%。与此同时,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还增加了热稳定性:集成在床身中的冷却系统将温度造成的偏差降到最低程度。

我们为最佳车削加工提供了最好的机床结构。借助NLX机床的模块化设计和全面的高科技标准化组件,在上述基础上最终产生了最高级的万能车床,几乎能满足一切要求。以9种型号为基础,NLX系列现在包括了29种不同机型,其范围从简易万能车床一直延伸到全套加工中心,配备了副主轴、Y轴和在具有传奇色彩的BMT®刀塔内的直驱式动刀,另外,还可用卡盘或送料机进行加工。

NLX2500SY/700也属于NLX方案中的最佳型号之一。除了在此性能等级中必配的主轴和副主轴之外,标配的BMT®刀塔还提供了12个动刀刀位,使切削转速达每分钟10000转(10或20刀位的刀塔可供选配)。在此,Y轴尺寸为100 mm。同样可供选配VDI结构和带TRIFIX®高速夹刀的刀塔。

为满足更大的部件加工要求,NLX2500SY/700配置了很大的运动行程。其车削长度为705 mm,最大车削直径为366 mm。如果没有Y轴,车削直径甚至可达460 mm。此外,80 mm的通过直径可允许加工更大直径的棒料。

我们从2014年4月起将进行采用全新统一风格设计、配有CELOS的NLX系列开始投入市场。NLX2500SY/700将从此开始进入市场,其采用的ERGOline®控制面板带21.5英寸触控屏、面向未来的触控面板和三菱公司(Mitsubishi)的数控系统,确保了最高的操作舒适性。CELOS优化了操作人员和机床之间的互动。例如,状态监控器将当前的加工过程监测可视化,与此同时,任务管理器对数控程序、工件、刀具、夹具等所有与加工有关的数据进行组织和优化。

总结: 针对欧洲市场,NLX2500SY/700由位于意大利贝加莫省布伦巴泰迪索普拉(Brembate di Sopra)市的吉特迈意大利分公司(GILDEMEISTER Italiana S.p.A.)进行生产,从5月份起,产品也采用新的风格设计,并配CELOS。

NLX系列的亮点

_ 集成床身内的循环冷却液用于改进热稳定性

_ 所有轴采用滑动导轨,最高承重能力

_ 采用BMT®技术(带集成驱动电机的刀塔),铣削性能可与加工中心相媲美

_ 可提供不同的扩展选配(例如,直驱动刀、Y轴以及强劲的副主轴)

技术数据

 

 

NLX2500/500

NLX2500SY/700

NLX4000BY/1500

最大车削直径

mm

460

366**

500

最大车削长度

mm

500

705

1.500

棒料通过最大直径

mm

80

80

164

主轴最大转速

每分钟转数

3.500

4.000

1.500

驱动功率

kW

18,5

18,5

37

副主轴最大转速

每分钟转数

 

6.000

 

驱动功率

kW

 

11

 

最多刀具数量

n

10 (12)*

12 (10, 16, 20)*

10 (12)*

驱动刀具转速

min-1

10.000

10.000

4.000 (10.000)*

* 选项

** 无Y轴:460 mm

*** 车铣中心型号:600 mm

通过9种机床型号和29种机型,NLX系列为每种应用都提供了正确的解决方案—在此,NLX2500|700就是一个范例

如同所有新型NLX机床一样,NLX4000也提供了带21.5英寸多点触控屏和独一无二的多点触控操作界面的21.5英寸ERGOline®控制面板

NLX2500/500占地面积小、刚性高,它是专为最大长度至500 mm的短件车削开发的

NLX系列的标配BMT®刀塔提供12个直驱刀位,这些刀具转速可达每分钟10000转,能够满足高性能铣削加工要求

通过使用主轴和副主轴以及100 mm的Y轴行程,NLX2500SY/700能实现6面加工

    DMG M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