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森精机发布易用性出色的机床操作面板

发布时间:2014-09-16
用手指触摸屏幕上的图标,轻松操作机床.DMG森精机在芝加哥机床展"IMTS2014"(9月8日~13日于McCormickPlace会展中心举行)上,发布了能够以智能手机的感觉在操作面板上控制机床的软件(操作系统)"CELOS"

用手指触摸屏幕上的图标,轻松操作机床。 DMG森精机在芝加哥机床展“IMTS2014”(9月8日~13日于McCormickPlace会展中心举行)上,发布了能够以智能手机的感觉在操作面板上控制机床的软件(操作系统)“CELOS”。该软件在2013年的欧洲机床展“EMOHannover2013”已经展示过,此次是首次在美国亮相。

该操作面板设置了上下两台显示器,均采用触摸屏。使用时先将上侧显示器画面设置为排列有APP图标的“APPMENU”,此时会有12个应用排列在画面中,如同智能手机的初始画面一样。

比如,名为“JOBMANAGER”的APP可将加工某工件所需的全部信息(切削条件、刀具和夹具形状、NC程序等)集中在1个组件内,感觉就像个人电脑的“文件夹”一样。该组件由管理员在加工前制作。

生产现场的加工人员在操作时选择可名为“JOBASSISTANT”的APP。这款APP的作用是让加工人员按照事先制作的JOBMANAGER的信息实际做好准备。根据信息逐项准备,确认无误后用手指在复选框上确认。对每一项都确认完成后,就会通过JOBASSISTANT将NC程序保存到NC控制设备中。

下侧显示器的画面上显示有多个“窗口”,包括功能按钮以及机床可动部的三维形状等。比如,选择运转模式时只显示支持该模式的功能按钮。因此能够准确执行需要的功能。而原来的操作面板上有全部的功能按钮(硬件),有时会误按会导致所选运转模式无效的按钮,造成误操作。显示机床可动部三维形状的窗口可通过两根手指拖拉进行扩大或缩小,从而提高了视认性。

    DMG MORI